彩虹节拍

不圈凹凸,偏向冷圈产粮,一个平平无奇胖胖呆呆,没什么存在感的女大专生
知道为什么我瘦不下来吗?因为我总是能找到各种理由名正言顺地狂炫零食

第一章:黑暗再现

     “我说你们两个,又干什么了?”多杰克一边揉着眉心,一边看着欲哭无泪的两个猪队友。雷 · 一头红毛 · 肤色黑得晚上关灯啥也看不见 · 一度被巴斯达当成鬼 · 火和欧阳 · 小队最晚转正 · 前任救世主 · 现小队第一高手 · 小枫,两个人身上全是灰尘和沙土,衣服也破了好多处,不知道去什么地方瞎闹了。

      此时距离上一战已经过去了整整5年,小分队度过了有史以来最安逸的一段美好时光。对于多杰克这位师兄兼队友,两人还是蛮怕的,因此不敢隐瞒,竹筒倒豆子一样讲述了接下来的经历。

      一大清早雷火爬起来弄醒了小枫,两个人商量着去坠梦谷探险,那是一片终年被浓雾环绕的山谷,就在闪光市郊外,闪光市流传的传说10个有9个都与这里挂钩。

      说来古怪,两个人走到山洞口,迷雾居然散了,露出一个黑漆漆的洞口。雷火点了个火把,一起摸黑往里走。走着走着小枫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不对劲的声响,扭头一看居然有一条巨蛇扑向自己。雷火赶紧冲上去按倒小枫,两人一起滚进了旁边的岔道。巨蛇又一次扑向小枫,混乱中火把灭了,但刚才那一瞬间雷火看清楚了,这条巨蛇身长近三十米,遍体覆盖着一层细薄的幽蓝色鳞片,有两枚钩状毒牙,比自己的胳膊都粗,完了完了,这是五大蛮荒毒兽之一的冰影玉蛇,遍体剧毒力大无穷,通常来说遇上这家伙只有没命的份,不过冰影玉蛇是白魔法家族禁地雪晶川的镇守者,怎么会出现在这种鬼地方?

      “爬烟囱的,你怎么样?”小枫召唤出锁风金鹏连发几下,冰影玉蛇似乎被激怒了,血盆大口一张就喷出泛紫的毒液,雷火就地一滚险险避开,但是毒液在他原先的位置腐蚀出一个大坑。这个山洞里似乎有某种东西在压制他们的力量,目前他们无法使用必杀技,因为召唤不了巴布鸟和红鬃狮。

      “要饭的,我不要紧,这家伙的目标是你,你注意那边的情况,我来想办法削弱它,找准机会一起干掉它。”

      唉!真是两个小笨蛋,冰影玉蛇哪是那么容易对付的。暗处的少女无奈一笑。

      果不其然,有弹珠变速球加持的九星连珠虽然威力倍增,但还是不敌冰影玉蛇的剧毒,而且毒素受热气化后很容易被人吸入体内,两人已经头晕眼花眼前发黑。

      最后一颗弹珠用完了,雷火状态好一点,但是小枫站不起来了,说时迟那时快,一个纤瘦的身影箭步上前,玉手一扬抛出一把花瓣,那是一名身穿黑色短衣的少女,估计年纪和多杰克差不多大,肤色略显苍白。她左手捏着一把花瓣,右手提着一条带倒刺的长鞭尽力一挥,不少鳞片被强劲的鞭风扫落,落地时冒出一股浓浓的黑烟。少女微不可察地皱皱眉头,伸手念了几句什么,又是一把花瓣从她的掌心飞出,还带着一阵馥郁的甜香,小枫和雷火的视力顿时清晰了不少,冰影玉蛇庞大的身躯一下子倒下,少女才收回鞭子,一手制住七寸一手用匕首剜下了蛇头上的一颗黑色晶石,手上一使劲,晶石登时化为齑粉消失了。

      “你们没事吧?”少女收回匕首把两人扶了起来,右手一翻掌中多了一只白瓷瓶:“把药吃了,一人一颗。”小枫长了个心眼,没有直接接过瓷瓶:“阁下出现的时间好像有点巧合了。”

      “我昨天晚上就来这里了,那条冰影玉蛇进洞的时间是你们之前的十五分钟,本来我藏的好好的,结果你们一波操作猛于虎把我藏身的地方炸毁了,我都没有说你们差点害死我。”少女白眼一翻,“还有,不要叫我阁下,我有名字,姓欧名石楠,是个四海为家,居无定所的弹珠战士。”

      “那么你来这里做什么?”雷火半信半疑

      “调查,我收到消息说雪晶川的镇守者失踪,循着它残存的力量来到这里,不过,它似乎被邪恶的黑暗力量控制了。”

      “要饭的,我们是不是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这门口被堵上了,我们怎么出去?今天可是我们偷溜出来的。”

      我来帮你们吧!这个声音清冷而略显突兀。一个一身白衣的少年青年不知何时出现在三人身后,雷火用炫烈狮王指着这不速之客:“你是什么人?哪儿冒出来的?刚才怎么没看见你?”

      “我叫青岚,是冰影玉蛇幻化的人形,大约一周前我被一股邪恶力量入侵了意识,它命令我离开雪晶川伏击普通兽类和弹珠战士,其他的我就不记得了,真是非常抱歉。”青岚毕恭毕敬行了一礼

      “我们该怎么相信你?"小枫不敢放松警惕,石楠默默举起了手:“我来做个见证人吧,横竖我也是要离开这里的。我保证如果他敢做出对我们不利的事我不会放过他。”她漫不经心地把玩着手里的匕首,小枫和雷火齐齐打了个寒颤。

    “我保证不会干坏事。”青岚伸手按住封锁了洞口的乱石:“这是给你们的谢礼,我要回雪晶川了,后会有期。”他抛出一只石蜡封口的白瓷瓶便消失了。

    “我带你们回去吧,正好我有要事找弹珠仙人。”石楠打了个响指,一只造型奇特的蝴蝶忽然出现,造型酷似黑凤蝶,双翼布满了血红色的狭长斑纹,周身环绕着淡淡的黑雾。雷火傻眼了,他要是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之前哈吉提过的弹珠精灵实体化,他们也一直在练习,据说实体化之上还有人形化,不知道这个人能不能做到。

   说到这里小枫呵呵一笑,三口两口扒完了拉面。哈吉转过头来直视面前的女子:“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来头,不过看起来你实力不错,要不要找个机会跟我的弟子们切磋切磋?”石楠愣了一下,随即摇头笑道:“我不是来切磋的,最近各地陆续出现弹珠精灵恢复野性甚至出现魔性的事件,我一直在暗中调查这些事。”石楠脸色突然一变,猛地腾空跃起,砰砰两声,一旁的桌子应声碎裂。

    “哈吉老头,还有各位可爱的弹珠小战士,没想到我又回来了吧?”

   浓浓的黑雾瞬间围住了整家面馆。

(文中人物年龄:多杰克23,欧石楠23,海小眉18,小枫,雷火,大力19,哈吉114)

评论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