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节拍

不圈凹凸,偏向冷圈产粮,一个平平无奇胖胖呆呆,没什么存在感的女大专生
知道为什么我瘦不下来吗?因为我总是能找到各种理由名正言顺地狂炫零食

川良篇:温润谦和与腹黑冲突吗?并不

      又名《我上官良就是要告诉所有人,董川是个腹黑的大尾巴狼!》

      微量圣星,主川良,圣星不多就不打tag了。

    

      董川学长是个什么样的人?

      不知道谁把这个问题抛给了战陀学院初来乍到的学生,大多数回答大同小异,谦逊温和有礼貌,从来不乱摆学长和风云组成员的架子,办事稳妥慎重,不话痨也不社恐,这样的温柔学长上哪儿找去?比起高高在上优雅神秘的皇甫圣,傲气十足且略带忧郁气息的琉璃美人以及本性不坏但是嚣张又喜欢挑衅人的上官良,董川给人的第一印象就足够深刻且良好了,流星对此很有话要说,原因很简单,董川之前花式接住他的时候还冲着他wink了一下。

      不过有一个人不服气,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皇甫圣究极毒唯上官良。他敢打赌没人比他更清楚董川温润儒雅的外表下藏着一肚子坏水,简称腹黑到了骨子里,着实让他火大,偏偏董川对外永远都是那副笑眯眯的模样,上官良只觉得一拳打到了棉花上,憋了一肚子火却没地发泄。

      上官良想找机会小小教训一下董川,但是至少明面上不能做得太明显,要是一个不小心暴露了,先不说阿圣和琉璃什么态度,就自己平时那不太好的名声,估计又要被背地里骂一顿。

      “阿良,你在想什么呢?”董川不说还好,一说上官良更生气了,他向来不对付流星那小子,昨天听说龙武组欺负流星组的寒酷,他本来都想偷偷吃瓜看戏,结果阿圣亲自出手教训了龙武组,他倒是不介意出手,可是之前怎么没人告诉他阿圣认识流星?是不是玩不起?

      上官良有一句话一直没说过,他其实挺怵董川的,他俩第一次见面董川被人欺负,欺负董川的人数量还不少,关键那帮家伙一直都装得特别乖巧,反而是董川有点小皮小皮的,单纯去跟老师告状估计够呛,上官良最后也不知道董川究竟干了什么,总之老师没有偏袒那几个“乖宝宝”,董川最后把自己摘得干干净净,那几个家伙也不敢再找董川的麻烦了,自此他俩的孽缘正式开始,从小到大川良二人一直同班同桌,连考入战陀学院的日期都是同年同月同日,成绩也不相上下。上官良不理解,上官良想哭,上官良大受震撼,上官良暗戳戳扎董川的小人。

   (这里内容有我的私设,他俩给我的感觉就是略显无奈但还是尽职尽责宠着自家小孩的腹黑靠谱男妈妈和嚣张毒舌的叛逆好大儿,以及上官良你别想在线吃瓜看戏,赶紧让你们队长跟流星认认真真道歉,不然他以后追妻火葬场你这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也别想好过!)

      董川平时对人彬彬有礼,战斗起来却是凶狠狂暴,性格极具反差,而这种仿佛人格分裂却又收放自如的反差让董川无形之中又割韭菜似的收割了一大波人气,上官良再一次不理解现在的女生在想什么。

      最近董川似乎听说了什么有趣的事,时不时托着下巴看着皇甫圣还会露出一种在上官良看来十分诡异的蜜汁微笑,蓝琉璃表示身为唯一的女生,她不想掺和男生之间的话题,上官良心里有点痒,他很想知道总让人捉摸不透的董川到底因为什么会露出这种不符合他人设的表情。

      最近真的是有点莫名其妙的,皇甫圣自从跟那个叫东浩的小子打了一场以后就变得怪怪的,上官良甚至觉得皇甫圣处于类似魂不守舍的古怪状态,到底发生了什么?皇甫圣虽然不是面瘫,但是以前几乎没有这么失态过。难道东浩说了什么话刺激到阿圣了?

   (我有那种上官良是皇甫圣毒唯而东浩是流星毒唯的既视感,这两个凑一起应该会很好玩,但是估计我写不出来。)

      上官良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看见董川搭着皇甫圣的肩膀心里莫名有点不舒服,他和董川彼此追随都不知道多少年了,虽然他俩现在也不大,但是孽缘程度就离谱他妈给离谱开门,离谱到家,这竹马谁要谁拿去,他想扔。

      董川单手托腮看着无意识鼓起腮帮子暗自嘀咕的上官良想到了木林养的仓鼠嘟嘟,不过嘟嘟还是比较脆弱的,他的阿良应该是炸毛的狼崽子,虽然没有仓鼠可爱,但是顺毛的话非常有挑战性,而他就喜欢干这事。

      没错,董川很爽快地承认了他喜欢上官良,某种程度上算是一见钟情,只是一来狼崽子还没认清自己的想法,二来董川半个月前吃到一个大瓜,天知道他看到圣星二人抱一起阿圣还拿下巴去蹭流星的肩膀的时候他整个人都傻掉了,不过他还是没有放过这么难得的一幕咔咔咔连拍了几张照片,至于为什么没去找流星是因为小学弟脸皮薄,作为学长得给点面子。 (所以作为队友你就不给皇甫圣面子了?你这算是双标吗?)     

      其实董川最初拿着照片去找皇甫圣的时候也没抱太大希望,毕竟他也没有太大把握皇甫圣真的会帮他,谁知道皇甫圣就写了十个字外加一个逗号就搞定了他(哪十个字去看前篇结尾),二人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的眼里看到了恨铁不成钢的情绪,真让人哭笑不得。什么叫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啊?

      皇甫圣找到上官良主动提出战陀对决,毫无意外的结果,上官良输了,不过这次他打得很尽兴,心情也还不错。

      “所以阿圣你是为了什么来找我?你最近状态很不对劲。”

      “我说是做噩梦了你信吗?”(你的噩梦除了流星不肯原谅你还能有什么?承认自己被东浩一番话扰了心智那么难吗?)

      但是上官良真的信了,随即开始一对一吐槽环节,什么董川是汤圆成精啦,一肚子坏水啦,打小就会耍手段啦,吧啦吧啦一顿输出都没停过。

      “你是离开董川就不会造句了吗?三句话不离董川。”

      “那个白切黑,早晚有一天我要让所有人知道他就是个大尾巴狼!”

      “阿良你的怨念很像被甩了的小姑娘,怎么,看上董川了?”

      “谁谁谁谁看上那家伙了,我才没有!”

      “阿良,你既然跟董川认识了这么多年,他是什么样的人你应该比我们都清楚,你是不是故意在躲着他?”

      “我……“上官良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以前跟董川一起上学的经历一幕幕变得特别清晰,董川远比他看起来更加细心,虽然二人同岁,但是好像都是董川照顾他更多一点,上课想睡觉董川会给他整理备份的笔记,夏天桌子上总是会有冰镇的矿泉水,而且董川还会默不作声帮他推掉别人递过来的情书,自己要是不小心闯了祸,董川也总是无奈地笑笑然后摸摸他的头,虽然感觉有点丢脸但是上官良真的会趁着没人主动往董川手心里蹭,用蓝琉璃的话来说就是把炸毛的狼崽子变成温顺乖巧的小猫咪。

      一桩桩一件件往事让上官良几乎停止思考,等到自己回过神来已经跑了老远,皇甫圣有点想笑,摸出手机发了一条短信给董川让他做好准备。董川刚放下手机,那边上官良就飞奔而来像以前一样直直撞进他怀里,董川敛下眼睑像什么都没察觉到一样抱住了上官良,在上官良没注意到的地方露出一抹转瞬即逝的坏笑。

      “阿良,怎么了?”董川假装没察觉到上官良强忍着内心的波动。

      “你还问我怎么了?行,我告诉你,我今天才发现,姓董名川的,我从小骂到大的塑料发小,似乎在我心里有了不一样的感觉。”

      “是什么不一样的感觉呢?”混蛋董川,我都说到这份上了,你还想怎么样?上官良赌气不说了,董川眼瞅着狼崽子又炸毛了差点没忍住笑,低下头蹭了蹭上官良的发顶:“是啊,我就是个混蛋,那对于我这个混蛋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呢,阿良?“上官良沉默了一下拽住董川的衣领直接亲在了他的侧脸上,然后松开手狠狠地瞪着他:”你现在知道了吧?“董川脸上笑意更深了。

      第二天上官良被迫拉高了衣领,期间一直用眼刀捅董川,某只被自己小男友骂了无数遍的大尾巴狼舔舔虎牙心里异常满足。

      一张照片换来队长的一个承诺和一只从小养到大的狼崽子,这波买卖不亏,董川笑得眼睛都没了,皇甫圣看穿一切摇摇头,什么时候他也能这么得意呢?

评论(20)

热度(467)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