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节拍

不圈凹凸,偏向冷圈产粮,一个平平无奇胖胖呆呆,没什么存在感的女大专生
知道为什么我瘦不下来吗?因为我总是能找到各种理由名正言顺地狂炫零食

澜野篇:心魔(上)

    是潜意识自卑还有心魔的澜少主和敏感的星野,会有点虐。

      咱就是说我们在观众视角知道澜少主去当卧底这件事比星野知道要早,可是星野一开始是不知道这件事的。对比一下皇甫耀只花了几秒钟就转换了心态,星野当时亲眼见证了澜的“背叛”肯定是很难过的。

      我看超变战陀3入坑了澜野,那里面各种贴贴和比赛的时候摆姿势那个名场面是真的甜(详情请看双甲战陀第13集2分52秒),结果官方双甲战陀2超环战陀你开头放了点糖接着就给我开虐?

      我真的不是刻意想去开虐的,主要就是今天终于找到了双甲战陀2超环战陀,结果你给我搞这个?我心态崩了。

      就是想深入刻画一下澜野,时间线为第16集之后第23集之间,不会真的虐身虐心的,我发誓。

  

  

      澜利用自己得到的远古战陀碎片将苍蓝凤凰升级成为神威圣光鸟,他在跟星野对战的时候敏锐地察觉到洛威在监视自己(当时寒冰战斗盘上有几个闪光点,私设为微型摄像头)。为了不让洛威起疑心,也为了保护星野,他几乎招招致命。赛后,看着星野跪在地上捧着神炎骑士王的小小身影,澜几乎是双手的指甲都因为用力而插进了掌心,才勉强没有当场情绪失控。

      他记得不久以前,星野拍着他的肩膀说:“无论你做什么样的决定,我都会支持你的。”可是,他很清楚那是建立在自己没有背叛友情的基础上的。现在的自己已经不是当初的那个澜了。虽然现在的他还没有直接做什么坏事,可是……他伤害了星野,伤害了那个比任何人都信任他、无条件支持他的星野。

      星野输给他以后哭了,他们认识这么长时间,他几乎没见过星野哭过,他甚至认为星野是不会哭的,可现在,他只能眼睁睁看着星野的泪水一滴一滴落在神炎骑士王上,他却因为暂时的敌对立场,连一句安慰的话都说不出口。

      澜不能让自己视如亲兄长的洛威这么堕落下去,他想查清楚极道团的阴谋,但是他又不能拖累其他的伙伴尤其是星野,算来算去隐瞒一切加入极道团才是唯一的选择,加入极道团的话,洛威和他周围那个神秘人至少能分出一部分注意力在自己身上,星野他们至少能安全一阵子。

      星野,星野,星野……澜现在脑子里想的全是星野,他都快疯掉了,不知道他有没有好好休息,他现在好想抱抱他,帮他擦掉眼泪。可是现在的我,还有那个资格吗?澜看着自己的双手。

      “你小子又开始自卑了?”那熟悉的人影双臂环抱在胸前一脸鄙夷,他和抱着双腿发愣的澜长相声音都一模一样,差别只在于眼睛闪烁的红光还有周身环绕的黑气。这是澜的心魔,自从澜加入极道团的那个夜里,就一直出现在澜的梦境里面。

      “他不需要我也可以过得很好,我真的……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他……”

      “你看上他了?看上就抢过来呗!你要是再不及时动手,那个四川来的瓜娃子就要挖咱俩的墙角了。你甘心吗?”

      ……是说小川吗?虽然星野说过小川很傲娇很要面子,平日里他们也没少吵架,但是……他们配合得也很有默契,而且有小川在,星野脸上的笑容也没见得变少。可是……真的就像他说的一样,不甘心,真的很不甘心。

      他俩平时打打闹闹的,举止比你这个认识了很长时间的亲密了不知道多少倍呢!心魔凑上前来发出桀桀桀的可怕笑声。

      难道你不想名正言顺陪在他身边吗?你看,他有神炎骑士王,有小川,有小青,有米妮,有泰格,有那么多关心他爱护他支持他的人,你除了神威圣光鸟还有别的什么吗?就连上次对战达尔,哪怕你是和星野一起担任主力,胜利以后大家想挑战的人还不是只有他和皇甫耀,就那么把你晾在一边了。

      滚开!你休想蛊惑我!澜一拳打过去,当然没打中。

      这怎么能叫蛊惑呢?我可从来没有刻意去蛊惑你,作为你的阴暗面,我熟知你所有的想法,我不过是说出你内心真正的渴望而已。你也不想只是做他“最好的朋友”吧?心魔怪笑着把自己化成一团黑雾。

      是啊,我对星野的感情早就变质了,我不想只做他最好的朋友,因为最好的朋友可以不止一个,可是我想成为对他来说真正意义上的独一无二的存在。澜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那你就铲除掉吧!把他周围的一切都铲除掉,再带他到一个谁也找不到的地方把他关起来,这样他哪里也去不了,他眼里心里也只有你,不好吗?

      不可以!星野会恨死我的!澜不敢想象这样的情景要是真的发生了会怎么样,他只知道他很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

      怎么?是舍不得你的小太阳还是你真的忍心被挖墙脚?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我的想法就是你的想法,遵从自己的内心吧!否则你会后悔的。

      要么你被他抛弃,要么你把他拖进黑暗深渊永远在一起,反正无论如何你总要做出选择的。想好了就来告诉我一声吧。

      星野……澜很好地隐藏了自己的行踪,顺利潜入了星野的宿舍。宿舍并不冷,但星野却用被子把自己裹了个严严实实,只露出一张脸。澜根据被子下面隆起的形状判断星野是蜷缩着身子睡的,他记得很清楚这是感到不安全的睡姿,可是星野是因为什么才没有安全感呢?

      清幽的月光透过窗户洒在少年略带婴儿肥的可爱脸蛋上,借着月光,澜清晰地看到了星野脸上未干的泪痕,还有对方即使在睡梦里,也一直在呼唤着的自己的名字。他只觉心如刀绞,跪在床边想要擦掉星野脸上的泪。手伸到一半又惊恐地缩了回去,一方面怕吵醒星野,另一方面也不敢弄脏星野的脸。一直到最后澜也没敢去给星野擦眼泪,只隔着被子轻轻地握了握星野的手,直到星野停止梦呓沉沉睡去他才恋恋不舍地收回手,轻手轻脚走出了宿舍。

      星野,我处理好一切就回来,不会让你久等的。我不奢求你原谅我,但至少,给我一个向你道歉的机会,就当我求你的,好吗?

评论(25)

热度(31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